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加大美育师资培养力度 提高美育师资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于珍)“从学校美育工作现状来看,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是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就全国范围而言,美育师资在数量上还有相当大的缺口,在质量上更需要加强提高,无论哪个阶段的美育教学都需要教师具有扎实的美育基本功和强烈的美育使命感。”在教育部今天举行的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范迪安说。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范迪安说,《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总目标、时间表和任务图,这就需要我们找出薄弱环节,补足短板,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范迪安建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需要首先加大美育师资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美育教师培养质量。在美育教师的培养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美育的跨学科性质和实践性特点,要赋予学生认识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全面能力素养。建议由教育部和各地教育部门以《意见》的精神为指导,举办不同层次的美育师资培训班,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提高美育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其中,艺术院校有比较完备的学科体系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除了做好自身的美育工作之外,还有责任为各级各类美育师资的培训做出应有的贡献,尤其要把优质资源向西部地区、边远地区倾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