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魏海政 李进 徐淑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李进 徐淑晨)日前,山东大学举行护理与康复学院揭牌仪式暨护理与康复融合发展学术会议,正式成立护理与康复学院。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成立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着力服务健康山东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传承齐鲁医学精神、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促进医教研有机协同的重要探索;是促进护理与康复学科融合发展、打造一流学科高峰、构筑前沿学术高地的生动实践。护理和康复要学院始终坚持一流标准,紧盯“世界一流”目标,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才培养摇篮、理论创新平台和医教研发高地;始终坚持服务导向,勇担“强校兴国”使命,融入健康中国战略,投身健康山东建设,不断作出有益国家、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时代贡献;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推进医教、科教、产教融合和学科汇聚融合交叉,积极构筑“教研医产”创新链条,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引领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原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方国恩表示,建立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充分发挥护理、康复及相关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医教、科教、产教融合发展的办学新模式,加快推动护理与康复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服务山东大学“强院兴校”战略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应有之义,将构建具有山大特色的跨学院—医院、跨学科的护理与康复学科发展新模式,助推健康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在原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基础上,整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临床及战略合作企业等相关资源,建设的学校直属独立建制教学科研单位。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现护理、康复及相关学科充分融合、优势互补;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构建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战略咨询委员会“三会一体”的办学机制;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医教、科教、产教融合,创新“护理+”、微专业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