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杭州实现“全链式”教育扶贫黔东南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蒋亦丰 陈正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正奇)日前,在杭州·黔东南州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会上,5所杭州院校与黔东南学校签订结对协议。至此,杭州市455所学校与黔东南州688所学校完成结对,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校的全链式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以陈立群为代表的杭州教育帮扶“台江模式”已扩展至黔东南州16个县市,黔东南州已有一半以上的贫困县引进了杭州校长担任本土校长,其它县也均有杭州教师或干部担任副校长。此外黔东南州还成立了“陈立群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吸收全州20名校长为工作室学员,带动校长专业化建设。

会上双方签订协议,杭州将每年选派100名左右校长、教师到黔东南州挂职和支教,聘请不少于5名退休知名校长、中层干部到黔东南州任职任教,并在杭举乡村校长培训班和乡村教师培训班,重点加强黔东南州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此外,杭州还将帮助黔东南州48所乡村中小学建设“智慧校园”,开通网络资源和远程课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