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市第九届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承办的成都市第九届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决赛近日在华阳中学举办。

1606643440(1).jpg

本次比赛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通过以赛促培,培育具有先进理念、研究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体育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全市体育课堂教学整体水平。经过前期第一阶段全员参与的初赛阶段比赛,各区(市)县、直属(直管)学校共遴选620余名优秀体育教师组成24支代表队参加历时五天的市级决赛,大赛以“强体能、精技能、善教学”为主题,内容包括现场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评、体能测试等三个板块,展现出全市体育教师队伍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集中现场教学设计比赛和71节现场课展评,内容包括篮球、足球、排球、武术,体操等运动项目,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着力于规范体育教师教学“析、备、教、思”的基本环节,夯实基本功;体能测试则对标成都市中考体育考试改革后的相关体能项目让教师们通过比赛亲身感受,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项目的规则与要求,把握把握下一步工作要点。

据了解,成都市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已坚持举办了9届,始终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导向对推动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全市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