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所郑州高校共同唱响“24字”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日前,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来自郑州市20所高校的师生共同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本次文艺汇演是郑州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与此同时,“万人线上知识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示”等活动也同步启动。

当天下午3点,郑州财经学院报告厅热情洋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演唱的一曲高亢的大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接着,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诗朗诵《致敬“逆行者”》、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舞蹈表演《最美“逆行者”》、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带来的群舞表演《燃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拉丁舞表演《你是一道光》等节目再现了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画面,歌颂了在抗疫过程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

由郑州财经学院学生表演的现代舞《最后的名单》演绎出一幕抗日时期一群普通青年为保护“最后的名单”,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英勇抗争故事,爱国主义情怀与舞蹈表演充分融合。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演唱的《新的天地》、郑州工商学院学生演唱的《山村的笑》、郑州商学院学生的歌伴舞《天耀中华》等节目,歌声悠扬,舞姿翩跹,振奋人心,彰显了高校师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勇拼搏勇敢追梦的昂扬斗志,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与满怀期待。婉转悠扬的古筝演奏、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歌声、掌声、欢笑声萦绕着整个会场。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观看演出后表示:“本次文艺汇演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陶冶了师生道德情操,传递了积极追求的人生目标,充分展示了郑州高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