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王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强)12月6日,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现场决赛在日照市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1654支代表队的3100余名选手参赛。

决赛分为创新创意类、智能竞技类2个大类共17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涉及轮式机器人、双足人形机器人、细胞机器人、水中机器人、3D智能设计,无人驾驶等多个智能科技前端领域。赛场上,小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斗志高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出色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赛创新、创意、创造的宗旨和理念。

0G1A0101.JPG

NOC大赛的全称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全国性竞赛。首届活动于2002年9月在人民大会堂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

自2019年起,教育部加强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NOC大赛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白名单”,成为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高级顾问、原副总设计师谭述森,复旦大学教授张立华在活动当日分别以《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及智能教育进展》为主题做了报告。继本次现场决赛后,12月12日—13日,第十八届NOC大赛还将举行创意编程类等7个竞赛项目的线上决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