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交卷!教育“十三五”答卷请你打分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柯进 焦以璇 于珍 杨文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十三五-开头.png

十三五-1112-1.png

十三五-1112-2.png

十三五-1112-3.png

十三五-1112-4.png


看到村里小学建起有阳光房、浴室的新校舍,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格桑美宗十分感慨。

“我上小学的时候,家乡失学的孩子比较多,在很长一段时间,老师的工作就是劝学。如今,随着西藏自治区教育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学校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群众的教育观念也转变了,越来越多的藏族孩子走出了大山,用知识改变个人甚至家庭的命运。”格桑美宗说,党的教育政策越来越好,西藏农牧民子女也享受到15年免费教育。如今,她的妹妹在内地西藏班读书,弟弟在拉萨中学就读。

格桑美宗切身感受到教育的巨变。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人民群众享有更好更公平教育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过去的五年,我们一起走过。

“十三五”期间,你感受到教育哪些变化?

面对“十四五”,

你自己的“十四五”教育小目标有了吗?

欢迎文末留言,和我们分享你的五年规划。

文案  | 柯进 焦以璇 于珍

绘图  | 杨文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