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语言数据与智慧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语料库、语言数据与智慧教育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数字人文与语言智能实验室、上外语言数据与智慧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推进语言智能融合发展。

研讨会还发布了目前已涵盖16个语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数据资料的智能化语言教学与科研平台,以推进语料库在不同语种语言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实现语言教学与科研的自动化、可视化与智能化。

上外成立语料库研究院一年来,已建成数字人文实验室、语言智能实验室,研发了多语种语料库教学科研智能化平台,开设了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交叉学科,并于2020年新设“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二级学科招收硕士与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表示,近年来上外积极推进学科发展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融合,探索实现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的相互促进和协同发展,旨在解决语言智能发展时代语言数据应用落地、教育智慧化发展等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主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