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理工大学:主题党课让劳动课堂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如何打造硬核劳动教育课程,让大学生的劳动教育课真正形成育人实效?12月1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将劳动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面向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在奉贤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践行四史教育 领悟劳动精神”主题党课观摩活动,将党史理论课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引领大学生知行合一。

理论课程由华东理工大学后勤党委奉贤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春耕主讲。围绕“践行四史教育,领悟劳动精神”的主题,俞春耕从劳动教育在新中国各时期的开展历史、习近平实干兴邦的劳动情怀和革命时期农耕劳动中的红色精神三个方面,展示了推进劳动教育的必要性,讲述了不同时期领导人通过劳动创造未来、创造幸福的真实故事,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实践课程由华东理工大学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明杰讲授,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小花园里学习种植的技术,体验劳动的快乐。

上了这堂特别的劳动教育课,师生党员们都觉得很有收获。化工学院辅导员魏兵惠也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此次主题党课让她很受启发:“劳育是学生培养和党建的重要一环。此次党课将理论课程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既为我们介绍了劳动教育中蕴含的红色精神,不同历史时期的表现方式和重要意义,又带我们体验了植物种植,学习了劳动技能,让我获益匪浅。”学生党员陈馨表示:“国家领导人在党的不同发展时期的劳动故事,鼓舞着我要自觉向他们看齐,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的新时代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