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工程大学 “冬日暖阳·助我回家”

爱心车票,寒冬中的温暖信物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程墨 徐思思 陈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徐思思 陈思)“我已经平安到家了!感谢学校送的这张车票。”日前,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2017级英日班荆钰涵,给学院辅导员发来一条感谢短信。

这个寒假,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为该院42名经济困难学生购买了返乡车票,并一一送到学生手中。

42张爱心车票,成为寒冬中的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温暖信物,涉及9个省份,历时10天时间,所有同学安全到家。

2018级英语03班的李娇说:“我家住在辽宁省绥中县,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经济状况比较紧张。我家住得比较远,车费比较贵,往年都是利用寒假兼职赚到车票钱之后再回家。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以及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准备考完试后立即离校,但是又发愁车费问题。学院突然送上回家车票,让原本寒冷的冬天多了许多温暖。”

面对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武汉工程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部署。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家费用较高,返乡有难度的情况,校党委倡导开展“冬日暖阳·助我回家”活动,外语学院迅速成立专项爱心基金,学院教师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行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