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凝聚抗“疫”力量,讲好战“疫”故事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硬核”作用。党委书记雷重熹要求“全体教师尤其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疫抗疫知识宣传,确保学生的安全,确保15000个家庭的安全。”院长马良军强调 “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开展动态摸排和跟踪管理。”学院要求党员师生要自觉做到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网络信息关注,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旗帜作用。

该校多名党员教师在社区进行完核酸检测后,“秒变”志愿者。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的配合医护人员收集核酸检测样本,有的录入核酸检测信息。部分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村庄卡点值班,协助专业人员完成消毒喷洒,统计居民群众日常生活补给、完成物品配送。

为凝聚力量,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师生合力录制了手势舞“同心抗疫不放弃”,全国17所交通类职业院校还纷纷发来语音助力。兄弟院校不但录制“普通话版”助力语音,还录制了“方言版”,共同表达抗疫决心。该抗疫视频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先后转载。交院师生为抗疫英雄助力,为最美逆行者点赞,奏响了合力抗疫“最美乐符”。

同时,学院将抗疫精神作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素材,利用网络平台讲好党课,开好班会,推出“防疫知识在线课堂”,打造“辅导员有话说”微栏目,开通“心理健康教育”微平台,定期推送“治愈书单”微阅读,举办“抗疫作品”微征集,并针对毕业班实习学生采取“一生一策”。不断教育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让思政教育真正做到春风化雨、凝心聚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