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启动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教育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遴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2020年,教育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明确校园足球普及重心下移,开展以培养兴趣为主的足球启蒙教育。为进一步推进幼儿足球工作,打造科学的幼儿足球活动样板,提升全国幼儿足球教育水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经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决定开展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各地应在2020年认定的足球特色幼儿园和2019年认定并完成注册和信息完善工作的5297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中(见附件1)遴选推荐1000所示范园。其中,所推荐的每所幼儿园在园幼儿数不少于200名。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资助示范园开展试点教学活动。

二、遴选方式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名额分配表(附件2)推荐幼儿园,将加盖公章的汇总表(附件3)发送指定邮箱:(xiaozuban@moe.edu.cn)。

三、遴选标准

(一)教育理念。幼儿园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严格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要求,积极开展幼儿足球相关工作,帮助幼儿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二)教学要求。入选幼儿园需严格按照全国校足办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要求,严格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系统平台课程所提供的教学体系要求,全面开展相关教学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幼儿园基础信息管理体系,幼儿足球游戏课程体系,幼儿足球游戏测试体系,幼儿足球运动评估体系,幼儿足球教师资培训体系,小小运动会,幼儿足球全国综合量化评估体系等;按时上传相关数据材料,并确保真实有效。

(三)考核要求。入选幼儿园将接受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提供的2万元定向资助金。此资助金是为示范园开展试点教学活动的费用,实行专款专用。

全国校足办将会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定期对入选示范园进行考核,对工作推进滞后、考核不达标的将纳入整改范围,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称号。对于表现突出幼儿园,将适时予以宣传报道。

各地对推荐的幼儿园要加强监督,及时给与工作指导。各地系统平台课程使用情况将与今后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试验区等示范试点项目评选挂钩。

四、时间及其他安排

(一)各地以省级为单位于2021年1月20日前将推荐名单提交全国校足办。全国校足办于2021年1月22日前公布第一批受资助试点项目园所名单。

(二)第一批受资助幼儿园于2021年2月10日前按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工作流程完成公示、签约、定向资助等手续。

联系人及电话:杨盂兴  010-66097426(政策咨询) 400-8319-799(技术咨询)

附件:

附件1.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遴选范围名单

附件2.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3.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推荐名单汇总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