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发布预警:防范和遏制涉生交通安全事件发生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1号预警,要求各地各校切实防范和遏制涉生交通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海南省教育厅指出,春节将至,道路车流量持续增多,学生违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校要持续作战、毫不松懈,要持续多形式、多途径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事故警示教育,提醒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驾车和乘车意识,坚决拒绝乘坐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同时,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并尽可能减少在夜晚时段出行。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渠道,督促家长切实落实监护责任,准确掌握假期间孩子的去向,严防出现监管真空。同时,要提醒家长管理好交通工具,切勿将摩托车和电动车提供给未成年学生出行。

海南省教育厅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坚决克服“不好管、管不了”的畏难情绪,摸清本地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梳理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时向市县分管领导沟通汇报,促请市县政府在本市县春运及道路交通整治中,加强对学生不安全出行的管控和整治力度。要主动对接公安交警和交通行业监管部门,配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整治中发现违规出行的学生加强批评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