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继续为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出力建功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喜讯传来,仅仅半小时,师生微信群点赞留言就超过万条次。

“能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无上的荣耀,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再立新功的动力。”集团党委书记强新志说。

自2014年以来,石外教育集团与革命老区平山、行唐、灵寿等6个山区县的12所义务教育中小学,建立“城乡校际结对精准帮扶共同体”,实施了校长素质提升工程、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同步教学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工程、职业规划脱贫工程等九大帮扶工程,覆盖6个县31个乡镇700个行政村的42446名学生。据统计,6年多,已累计培训山区教师3310人次,课时16.95万节,教育扶贫累计行程21.32万公里。经过培训,已有270多名山区教师在国家、省、市、县的优质课评比中获奖714项,被帮扶学校获得省、市、县各级荣誉称号81项。

“新时代新阶段,我们会以本次获奖为动力顺势而为,持续帮助山区学校实施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山区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山区孩子通过接受优质教育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长为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栋梁之才。”强新志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