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曹曦 孟姝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孟姝轶)近日,东北林业大学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教授李辉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培训范围覆盖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副书记、二级党委书记、二级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形成了五级书记一起学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把稳政治方向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效、结出硕果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既“一竿到底”,抓好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学习培训,又“层层压实”,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意识,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之所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扩大学习范围,就是要一竿到底,让五级书记都能掌握第一手学习资料、明确了解学习要求,避免多层传达造成信息失真,确保五级书记能够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党委副书记王玉琦说。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提高了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今后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融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融入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在实际工作中,东北林业大学还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织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网,五级书记都要明晰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学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做好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二级党委书记主抓学院、本单位师生的意识形态工作;二级党委副书记负责本单位学团、阵地建设;支部书记负责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在“三会一课”中做好正向引领、管好群团阵地。形成了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全覆盖、责任全覆盖、处理能力全覆盖的常抓、细抓、善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既有主线又不留死角。

据了解,东北林业大学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50余场、实践活动27次,参与师生2万余人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