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铜仁职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景应忠 肖文冲 吴永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 通讯员 肖文冲 吴永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我们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向。”日前,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的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彭劲松在江口县德旺乡堰溪村宣讲时,声情并茂的讲解引来村民阵阵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各种纪念、学习宣讲活动进行统筹谋划和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说。党委书记、院长带头走进班级开展宣传宣讲。学院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全体思政教师通过“形势与政策”等课堂开展理论宣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融合,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全覆盖。

学院教授田银萍是铜仁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员。开学没多久,她便以《牢记嘱托 书写新篇 献礼建党百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在学校开设专题党课,350名师生参加。“田老师的宣讲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学农的学生该如何去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农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2班学生刘进益告诉记者。

学院武陵科学技术协会、武陵健康服务队等社团由指导老师主讲,帮助同学们理解“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先绩”的着力点和内涵。图书馆副馆长代璐指导读书管理协会“学党史·谢党恩”主题沙龙活动。学院选派的驻村脱贫攻坚干部唐小平在松桃苗族自治县九江街道莫子叫社区宣讲时,被乡亲们称赞:“唐老师讲得很接地气,我们都愿意听!”

目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已实现无缝对接,收到师生学习心得体会300余篇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