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有声有色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为推动全省高校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组建学校党委宣讲团,各高校党委书记带头示范,党员干部及时跟进,深入院系、班级、社团、宿舍,为师生作宣讲报告。

河北各高校党委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任团长,党委副书记任副团长,其他党委常委为成员。党委书记带头宣讲,为本校师生作一次报告会宣讲,深入院系开展一次调研座谈宣讲;各常委和党员副校长向分管部门、院系作一次报告会宣讲,到班级开展调研宣讲,与师生特别是学生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跟进,深入班级、社团、宿舍,与学生群体互动交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搞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

同时,河北各高校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和优秀辅导员,集中学习研讨,集中组织备课,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阐明观点,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此外,河北各高校还组织动员老革命、老党员、先进典型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邀请权威专家学者解读党史,交流学习体会,回答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河北各高校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和“两微一端”等校内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