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太原:民办学校违规招生一律无效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赵岩 刘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刘茜)“民办学校通过提前登记信息、选拔性考试或以其他方式违规录取学生一律无效。”4月10日,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紧急通知》,坚决制止部分民办学校严重违反国家和省、市规定的招生行为。

据介绍,近期太原市有民办学校通过招生咨询、“校园开放日”、网络登记学生信息等形式摸排生源,组织选拔性考试。太原市教育局指出,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市规范民办中小学招生行为的有关规定,扰乱了太原市中小学招生秩序。

太原市强调,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出台之前,任何县(市、区)和学校不得提前发布招生信息。民办学校通过提前登记信息、选拔性考试或其他方式违规录取的学生一律无效。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计划的,实行100%电脑随机录取。

据悉,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太原市教育局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核减招生计划、年检不予通过、警告、罚款、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或处罚。个别违规提前招生的民办学校对违规提前收取的学费要立即予以退还,并做好善后工作。

太原市明确,民办学校通过超计划、无计划、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一律不予办理学籍注册和转接手续。对于因家长听信虚假宣传造成学籍注册问题或产生经济损失等情况,由有关学校(单位)、家长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对于参与民办学校违规招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查实,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吊销办学许可证等行政处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