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督导评估组,对汉中市佛坪、留坝、略阳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了过程督导,标志着陕西省拉开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的帷幕。

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三个县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汇报,共检查义务段学校77所(含教学点),听课184节,走访干部群众和教师548人,察看功能部室830个,查阅档案资料3662份,检查教师教案和听评课记录524份,检查学生作业918本,学生问卷380份,教师问卷66份,家长问卷104份。实地检查了发改、财政、编办、人社、国土等5个涉教部门。督导评估考核组认为,汉中市和佛坪县、留坝县、略阳县把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提升县域教育水平的战略重点和根本抓手,着力推动创建工作。市县党政齐抓共管,坚强有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办学条件得到巨大改善。反馈会上,督导佛坪县、留坝县、略阳县的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了督导意见。三个县的政府主要领导发言,汉中市主要领导就落实专家反馈意见、推进今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2020年底,陕西省委、省政府在西安市新城区召开了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会。各地市迅速行动,积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西安市把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列入了三年行动计划,拿出1.4亿元来支持新城、阎良和高陵3个区的创建工作;宝鸡市采取“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奖励政策;渭南市结合教育强市的创建,对有创建的县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考核”;汉中市在全省率先召开全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会议,力争在2023年所有区县达到国家标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