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继续实行以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为主要形式的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山东:2021年保持高校考试招生政策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魏海政 徐淑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济南4月19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徐淑晨)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今天举行的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将保持高校考试招生政策基本稳定,继续实行以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为主要形式的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春季高考以专科层次招生为主,安排部分本科招生计划,主要为高校选拔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夏季高考以本科层次招生为主,安排部分专科招生计划,主要以“两依据一参考”的方式为高校选拔人才。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介绍,2021年山东省高考共报名79.5万余人,报名人数连续3年持续增加。其中春季高考报名16.5万人,报名人数稳步增长,职教高考模式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认可,职教高地建设成效凸显。

此外,山东的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已连续开展5年,建立了依据统一高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和学校面试考核多维度评价体系,打破唯分数选才的局限,给本科高校招生带来新气象,为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深入推进释放了积极信号。山东还将适度扩大公费生和委培师范生招生规模,鼓励更多优质生源积极报考,为基层选拔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继续面向农村及原贫困地区实施“高校专项计划”与“地方专项计划”两类农村专项计划。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