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三届强邮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4月17日,在国家邮政局指导下,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强邮论坛暨现代流通体系创新发展及邮政快递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峰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邮政局、商务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高校、行业知名企业及媒体的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杨春光在致辞中表示,我国邮政业当前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国家邮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提升行业人才素质,积极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着力推进现代邮政教育事业发展,为开启现代化邮政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指出,后疫情时代的来临促进了国际经济格局和产业链、供应链运作方式加快转变,激发了5G、人工智能、智慧物流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兴起,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路径。要推动行业的高速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他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通过“共建、合作、交流、融合”等措施,推动教育资源的整合,致力于多学科融合和跨学科人才的培养,为保障我国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邮政快递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做出应有贡献。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邮政集团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寄递所所长孟硕、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曦等嘉宾围绕数字化转型与科技强邮、数智化物流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