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理工大学:专业教师帮扶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日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18名专业教师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在10多个省份开展生产实习,开拓、对接毕业生就业渠道。

系主任高俊国介绍,该系坚持开展全员帮扶毕业生就业。专业教师们通过多种方式走出去、请进来,与山东、江苏、天津等地6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组织60余场专业人才招聘,联系近百家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及时解决学生的就业与实习问题,实现想就业的学生能够100%就业。

该系教师紧紧围绕就业需求,不断启发大学生的职业梦想,帮助学生做好扎根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学生的求职能力,及时疏导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压力和困惑,帮助解决求职中的实际困难。教师们还利用参加各种行业会议的机会,加大对电线电缆系的宣传,让更多企业了解学校的专业优势,积极对接招聘企业,增加了学生就业选择机会。指导高年级学生和硕博研究生了解行业发展态势,进行大学生职业技能测试,传授面试知识。

该系教师们坚持定期到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回访,主动与毕业生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入职后的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变化,通过跟踪问效,增强了与企业、毕业生之间的情感维系,稳定就业渠道,实现行业就业、基层就业、高质量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