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成立体育艺术联盟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刘晓惠 于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赫 记者 刘晓惠)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之“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在博鳌东屿岛酒店拉开帷幕。大会宣布,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海南大学联合发起的“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旨在打造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东盟各国的体育文化发展和艺术教育合作交流的平台,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强联盟成员间在体育和艺术教育领域加强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2020年11月起,东盟十国驻华使馆的教育官员们已在海南大学共同参与两个联盟的启动筹备工作。截至目前,“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23所高校申请加入,“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2所高校申请加入。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介绍,近年来,海南大学与东盟国家通过合作办学、师生各类交流项目、援外培训、区域研究等开展了多方面实质性的合作,海南大学先后与37个国家和地区的191所高校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海南全面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大学将根据已有学科优势和建设基础,以两个联盟为契机,切实开展面向东南亚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发展联动、成果共享。”武耀廷说。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通过视频表示,海南正加紧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努力将海南打造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高地,两个联盟的成立将成为其中的亮点。他期待两个联盟能为深化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增加新内涵,注入新活力,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伙伴关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