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地球日 | “韧性人居•光耀地球”活动在北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高众)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2021年SDC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BJTU+团队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办了“韧性人居·光耀地球”路演活动启动仪式和“韧性人居”可持续设计论坛。据了解,这也是北京交通大学BJTU+团队首次公开发布参赛项目设计方案,展示团队风采。

路演启动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竞赛组委会、张家口市能源局、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四川省红十字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韧性人居·光耀地球”主题的重要性,肯定了BJTU+团队“灾后救援”项目的意义。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不仅契合了全国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标,还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了交大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表示,BJTU+团队选择的“可持续灾后应急”竞赛主题,充分体现了交大人的社会使命与责任担当。北京交通大学在多专业领域加强协同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加快低碳城市的转型,在缓解气候变化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为推动建筑、节能与新技术结合提出交大方案,为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节能减排目标贡献交大智慧,并把项目由图纸变成现实。

微信图片_20210422233540.jpg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可持续论坛上,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穆钧、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夏海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仲继寿等分别从各自研究方向出发,多维度阐述了“灾后建筑”“绿色建筑”“韧性人居”等理念,并就“可持续建筑”主题开展热烈讨论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22233546.jpg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