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素养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柳燕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燕燕)4月22日,兰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素养研讨会在兰州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华中师范大学—腾讯网络素养与行为研究中心”为网络素养课程首批29名种子教师授牌;两位网络素养课程种子教师为全市320所中小学,450余位中小学教师讲授两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网络素养公开课。

研讨图片.jpg

网络素养课程首批29名种子教师获得聘书  黄科磊摄

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宗奎在发言中提到:“在网络素养教育方面,我们试图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在内容建设、立德树人等大的方向上要有坚定的把握;二是在技术适应力上,为青少年提供观念引领和能力训练,既要生动有趣,又要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在学校网络素养课程中应以活动为主、体验为本,从学理认同、逻辑关联、情感体验等多方面潜移默化地触动学生、感染学生、激发学生。”

“网络素养培养中,学校应该发挥积极的教育作用,促进青少年的自我教育,要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自己的认知和感受,所以学校开设网络素养课程非常必要。”兰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润娥的发言引发了在场嘉宾的热烈讨论和共鸣。

公开课.jpg

兰州市外国语学校教师为学生上网络素养公开课  黄科磊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