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留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孙军 陈嘉琳 李毓蓉 王浩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组织留学生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体验中医项目,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了解到许多中医药文化,中国文化给我带来的惊喜太多了!” 来自老挝的国际学生雷龙激动地说。

缕缕热气,茶杯里映着学子求知的双眼;浓浓药香,香囊外串起中外文化的交流。留学生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品尝中药茶、制作中药香囊、体验中医适宜技术穴位贴敷与耳穴压丸,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在中医适宜技术活动体验区,留学生认真听护士介绍耳朵上的各个穴位及作用,观摩人体穴位模型,还有学生尝试了耳穴压丸技术,乌克兰籍学生米拉表示:“过程中觉得有一点点疼,但是体验后感觉很舒服,中医真是太神奇了。”

2021042616194171221631262.jpg

留学生正在体验中药房配药过程  李毓蓉 摄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李菲琳,在医生耐心讲述头部穴位的指导下,尝试了人生中第一次针灸医疗。李菲琳表示:“感觉既紧张又刺激,针灸太有意思了,这在我们国家是没有的,现在知道了很多中医文化,我很喜欢。”

一旁的房间,留学生皮瑞正在接受医护人员的拔罐,来自津巴布韦的他第一次体验中医的传统疗法。“酸痛逐渐不见踪影,拔火罐看起来好像很吓人,但体验起来很舒服,这种感觉太奇妙了。”皮瑞说,“中医学对健康很有帮助,希望也能带到我的国家去,让大家都可以享受这种神奇的东方疗法。”

除了丰富多样的中医理疗体验,留学生还现场观摩了护理团队带来的八段锦、五禽戏、中医药模特秀等中医运动项目表演。坦桑尼亚籍学生海瑞兴奋地说:“表演都非常精彩,我特别喜欢这种中国风的表演,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可以欣赏到。”

2021042616194171453819412.jpg

留学生在人体穴位模型上体验针灸  王浩渊 摄

当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挂牌成立“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建立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有助于推进中医药文化向海外传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栾凤池表示,未来将通过与学校驻地的中医医院深度合作,尝试建立海外合作项目,实现中医适宜技术、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中医非药物疗法等技术的输出,接收海外人员进修培训,促进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和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培养出“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使者,搭建起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桥梁。(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陈嘉琳 李毓蓉 王浩渊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