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周洪松 马翠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马翠花)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分别在江西井冈山、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广州深圳莲花山、陕西延安、河北雄安六地同时启动。河北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河北农业大学与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县县委县政府共同协办。

555.jpg

启动仪式上,农大师生激情演出。 赵凌云 摄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雄安分会场启动仪式与其他五地联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仪式上,河北农大师生以讲述和歌舞相融合的形式“同上一堂党史课”。整个仪式红色基调贯穿始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分别邀请本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周燕,国家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塞罕坝建设者代表、本校2001级校友于士涛,本校长江学者赵建军教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成员、在读博士生陈召亚进行倾情讲述家国情怀。同时,结合每个篇章的讲述,该校师生还表演了《百年红船》《塞罕坝之恋》《向往》《飞翔的涌仔》等歌舞。启动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