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奋力点亮校园足球“满天星”

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豫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李小伟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高众)6月18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南开封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作专题报告。

活动指出,“满天星”训练营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普及和提高的重要载体,为中国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了新通道。截至2020年,全国已批准建设“满天星”训练营110个,有效扩大足球人口规模。校园里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也多了。

活动强调,要以“满天星”训练营为基础,按照新任务理念、新实现方式和新推进机制进一步建设新型足球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足球人才,将面向人人的足球教育普及与层层选拔的后备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有效利用足球特色校(特色园)的场地和师资,实现教、练、赛整体布局和分层实施。由政府主导统一谋划、保障和实施,由专家委员会统一负责教学大纲、训练方案和发展标准,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足球推广体系、训练竞赛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深化体教融合,探索足球技能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队介绍全国“满天星”训练营整体建设复核情况,河南省开封市、上海市杨浦区等地“满天星”训练营负责人和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等高校足球学院负责人作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赴开封市第33中学、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开封市苹果园中路小心、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现场观摩。

微信图片_20210618204719.jpg

开封市第33中学开展足球训练  高众 摄

微信图片_20210618204728.jpg

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利用数字化系统进行足球战术分析 高众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