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行动者”(中国)青少年可持续发展训练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行动者”(中国)青少年可持续发展训练营举办,50余名练习生围绕践行可持续发展共同目标进行实践研究与探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行动者”项目倡导与合作伙伴一同,通过培养培训师、设计并开展工作坊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可持续发展意识、创新思维和适应21世纪发展的新技能。目前,项目已覆盖近20个亚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名亚太青年参与其中。

为了进一步拓宽营员们的思路,训练营邀请了可持续发展和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向青年朋友们讲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同路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陆士桢表示,志愿服务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这一服务式体验式的学习形式,能够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意识。

全国青联委员、郭守敬纪念馆执行馆长、青少年博物馆教育推广人张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从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当初的坚持变成了终身为之努力的青少年博物馆教育事业。将弘扬和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到更多青少年的心中,是他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好表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