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发布2021年 “优师计划” 面向中西部13个省份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发布2021年优师计划招生简章,面向安徽、甘肃、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湖南、宁夏、青海、陕西、四川、新疆、云南13个省份优秀高中毕业生,择优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

据悉,该计划坚持“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实行单列志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2021年学校计划在13个省份招收400名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招生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

“优师计划”学生须签订《优师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接受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享有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权利。毕业后须履行《协议书》约定的义务,经双向选择,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至生源省份定向县县域中小学任教,入编入岗,任教服务不少于6年。对履行协议义务者,签约到定向县的定向就业师范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将其纳入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奖励范围,发放奖励金10万元。任教服务期内,还可申请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培训项目,共享北京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育资源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获得学科教育专家团队的业务指导,并有机会参与学校面向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基础教育集团组织的教学改革实践等职后培养与培训活动。

“优师计划”学生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培养。北师大构建了三阶段的卓越教师养成课程体系,加强数理、文史基础,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本科生均分层、分类必修高等数学、数理统计类课程。注重项目制学习和科研训练,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定向就业师范生专业化、个性化的高水平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