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培训机构“卷钱跑路”?教育部表示将挂牌督办,结果向社会公布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高众 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高众 欧媚)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表示,对于培训机构退费难甚至“卷钱跑路”等严重侵害家长权益的问题,家长可以向“双减”管理监督平台举报,也可以向当地的职能部门反映。教育部将实行挂牌督办,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胡延品指出,教育部将及时发布缴费风险提示,提醒家长不预缴超期超时长的培训费用、地方的虚假宣传和缴费折扣陷阱。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第三方资金监管,防止退费难和机构“卷款跑路”,对量大面广的退费难问题,将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督办。

“对‘卷钱跑路’等严重侵害家长权益的问题,我们将实行挂牌督办,也就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给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督办通知。这个督办程序启动的时候,是要向社会发布的,督办的结果也是要向社会公布的。”胡延品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