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如何区分学科类和非学科类培训?教育部再次回应

将指导地方建立专家组严格审核把关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欧媚 高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欧媚 高众)“双减”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厉规范,少儿英语、数理思维、国学等培训是不是学科类培训?对于学科和非学科培训该如何划分?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指导地方建立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对学科和非学科审核把关,加强这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教育部此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通知》要求,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均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续梅表示,区分学科和非学科培训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组织相关专家,对于各种培训项目,根据其实际培训的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进行综合研判。如果培训实质上是对这9类学科其中的学科相关内容进行专门学习,强调的是学科知识导向,是为升学考试服务的,片面强化相关学科听、说、读、写、算方面的技能培训,那么就应当按照学科类来进行管理。下一步,教育部也将进一步指导地方建立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来进行审核把关,加强这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