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理工大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9月17日,天津理工大学组织师生代表赴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主题展览,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拼搏奋进、艰苦创业的百年历史。

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地方组织自1924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包括“天津党组织的创建及其领导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发展”“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四个部分。天津理工大学师生通过纪念馆中展出的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回顾了海河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师生们还看到了在馆内还原的当时天津地委召开成立大会的选举场景。杂草丛生的老西开地区,交通便利而又隐蔽,让人不禁回忆起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一大批共产党员面对严峻复杂的斗争环境,依然信念坚定地投身革命事业的艰辛岁月。学生党员在纪念馆内为在场师生进行了《铭记历史,见证峥嵘岁月》《强国一代,奋斗有我》两场党史微团课。

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后,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天麒难掩内心激动:“我们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品德、艰苦奋斗的精神、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到由衷的敬佩。今年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