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心筑梦”携手开启公益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武文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武文君)为激励乡村孩子树立远大理想、用体育筑梦,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与姚基金日前共同策划了“同心筑梦”公益之旅,邀请“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项目校的学生和中国人寿“因灾致孤儿童助养项目”的受益儿童代表前往北京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学习。在这期间,将为来自四川凉山的陈南润、湖北丹江口的陈佳星、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李学英、青海玉树的金珠卓玛、旦增成林、广西龙州的闭圣杰共6位小球员提供北控篮球探访活动、参观游览北京环球度假区(环球影城)、游览北京名胜古迹以及接受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教练马布里与球员代表王少杰指导6名小朋友运球动作和投篮动作。这次与职业教练及球员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小朋友们格外珍惜,每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这两位“大老师”。在投篮环节,即使面对比往常训练中更高的篮筐、更远的投篮距离,小朋友们一次次的命中依旧惊艳到了在场嘉宾。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代表表示,2019年中国人寿和姚基金共同创新开展了百校体育的帮扶计划,让乡村和偏远地区体育教育资源缺失的情况得到改善。中国人寿通过捐赠篮球器材,派驻支教志愿者的形式,累计帮助了353所学校,累计受益的学生超过26万人。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表示,这次活动的成行是基于体育的精神和公益的力量,相信体育可以帮助青少年更好的成长,相信公益事业可以助力乡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叶大伟为北控篮球俱乐部颁发2021爱心合作伙伴水晶奖杯 主办方供图

2019年姚基金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定向支持4个国家贫困县:湖北丹江口、郧西,广西龙州、天等,以及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内蒙古察右后旗等地区,通过捐赠硬件、体育支教、篮球集训和联赛,提升当地体育教育水平。

截至2020年,“百校计划”累计支持了353所乡村学校,惠及26.8万人次的乡村青少年。2021年,双方将继续携手开展百校计划,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