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牢记“九一八”,立志报中华——陕西中小学校组织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为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18日,陕西中小学校纷纷组织集体默哀、主题晨会等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九一八’,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不忘历史,是为了反思,为了凝聚和平力量。”9月18日9点半,陕西渭南市渭南高级中学校园拉响防空警报,全体师生就地起立默哀。教师曹阳说:“爱国是要引导学生树立历史思维,汲取历史教训,获得历史智慧,始终居安思危,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宝鸡中学组织开展了“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晨会活动。学生发展处负责人张引平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九一八”事件的来龙去脉,并通过集体默哀活动,教导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珍惜当下,热爱祖国,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遵规守纪,热爱学习,争做学校文化践行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