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全教育进校园”未来公民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你知道怎么拨打120吗?受到欺凌时,要如何应对?如何看待在虚拟世界的消费、打投等行为?……近日,由北京市少年宫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联合主办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未来公民教育系列活动启动,首场活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

在学校的3个教室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分别开设了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为一体的学生安全教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守护。

在“自护自救-人身安全课”中,学生们学习了保命的生存链和救命的120、徒手心肺复苏、预防和救助溺水、海姆立克法自救等课程,并通过现场实操掌握面对紧急情况时正确进行自护自救的方法。在“健康成长-心理安全课”中,学生们在体验式的现场互动活动中,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避免成为实施校园霸凌的人,并在校园霸凌中正确保护自己。在“科学上网-网络安全课”中,通过面授或远程讲座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如何规避网络暴力,保护个人隐私及如何与父母达成用网约定等内容,让孩子们正确认识网络世界,实现科学上网。

“老师的授课方式很新颖,课程的内容很实用,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子钦说。

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预防安全隐患、学习自救方法、树立健全人格,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活动内容涵盖了心理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活动课程,预计实施时段为今年9月至12月,惠及全市15所中小学、少年宫,覆盖3000余名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