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林丹明副校长在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分享办学经验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焦小新)今天上午“第22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和“教育展”三部分构成。

微信图片_20211021160608.jpg

会议现场

21日上午,在“本科及以上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研讨会”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林丹明副校长作了题为《用制度保障中外合作大学的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介绍了自2016年学校创建以来的发展情况,分享了学校作为一所专注于理工科专业的研究型中外合作大学的办学经验。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合作创建,于2016年12月由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第一年招生,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目前我国与以色列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学校聚焦环境、能源、人类健康三大领域,2018年,被列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成为入选该项计划的最年轻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四个学科同时被列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2021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批毕业生绝大部分选择到境外大学继续深造,70%的学生收到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等世界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70人还在导师指导下参与或完成科研课题40多项,多名本科生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集学术研讨、政策咨询、信息交流、项目洽谈、代表互动以及展览展示等多种功能和资源于一体,已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