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下地头 乡村振兴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程墨 曹小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曹小飞)“我们这里的甜柿这么甜,得感谢华中农业大学的罗正荣教授给我们带来好品种。”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蒿坝村的第一书记米绪东一见面就向记者“炫耀”自己村里的农产品。在红岩寺镇,广大猕猴桃、甜柿种植户对专家教授默默支持他们发展的事如数家珍,赞不绝口。

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对口帮扶湖北建始县,有两位教授专门担任红岩寺镇猕猴桃、甜柿的技术总顾问。教授们走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向种植户和村干部传授种植技术。很快,全镇掀起学习种植猕猴桃和甜柿的技术热潮,种植这两种水果也成了当地致富的支柱产业。

蔡礼鸿教授作为首席指导专家组团攻关,编印《猕猴桃实用栽培技术》,制订《建始县猕猴桃标准化栽培技术》,确立优选品种、规范建园、平衡施肥、科学修剪、充分授粉、果园生草、合理负载、适时收获、绿色防控、生态示范十大栽培技术,进一步规范该镇猕猴桃种植技术。同时,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按照统一规划布局,在猕猴桃产业种植基础好、发展潜力大、有经营主体带动、规模大且集中连片的红岩、黄木垭等村建立示范样板片区、标准果园,改造老果园,带动全镇2000亩标准化示范果园建设,以高产优质的产品推动猕猴桃品牌建设。

除了猕猴桃,远近闻名的红岩寺甜柿也同样“享受”专家教授的一对一“教学”。罗正荣教授专门从学校母本园里选出最优质的“阳丰”苗子试种。目前,“阳丰”甜柿品牌在红岩寺镇发展面积已突破1500亩,成为独傲市场的“一枝花”。

“猕猴桃、甜柿产业要想得到大发展,离不开华中农大专家们的技术支持。”红岩寺镇党委书记陈伟表示,在专家们的“传、帮、带”下,红岩寺镇的乡村振兴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