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今年秋季学期广西已有10所高校新校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日前,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举行启用仪式。至此,今年秋季学期广西已有10所高校新校区投入使用,在新校区学习生活的学生超过43000人,广西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 

其中,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占地1271.08亩,总建筑面积46.75万平方米,总投资22.9亿元,可满足8000名全日制在校生使用。该校作为广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广西幼儿园园长的“摇篮”,已经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10万多名幼教人才。在全国50余所幼专院校中,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前列,办学面积最大。广西幼师东盟校区的正式启用,对广西幼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该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格局正式形成,为创办全国一流的幼高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双高”建设和加快学校升本步伐提供了重要支撑。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启用,五象校区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玉洞大道109号,毗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和南宁园博园。项目建设规划用地588亩,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可容纳16000人在校学习生活。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任务,8000多名师生入驻。该学院是广西电力行业人才“摇篮”,连续8年在广西电网公司全国校园招聘录取人数中位列第一,目前共有3850名电院学子活跃在广西电网各个岗位上。

此外,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新校区启用,该校区位于南宁市友谊路55号,毗邻国家级森林公园良凤江公园,占地2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成为能够容纳3万名在校生规模的现代化大学社区,将建成一个宜居宜学的校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