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董鲁皖龙 张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实习生 张敏)第四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也将以举办此次学术展为契机,积极参与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与首都高校的合作,不断深化与中国民族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单位的交流。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在致辞中回顾了在过去的6年中,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始终坚守严谨的学术品质,不断拓展专业传播效应的发展历程。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霍瑞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图书馆于2012年策划并启动中国记忆项目,国图中国记忆项目中心与中国民族博物馆联合收藏学术展入围、获奖的纪录片作品。

据悉,2021年第四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共收到全国范围内的609部投稿作品,组委会从中评选出63部入围民族志纪录片。入围作品将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5所高校进行展映。此次学术展的闭幕式于10月24日下午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办,评选颁发10个影片奖项,并对中国民族志电影作出特殊贡献的人士颁发终身成就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