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以“教育强国战略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与会嘉宾分享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实践经验、共商远程教育与继续教育质量提升新路径、探讨新时代下远程与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思路。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包华影主持开幕式。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表示,在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下,构建完善继续教育的教育体系,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键环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表示,高校继续教育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支撑,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国”等诸多奋斗目标中,高校继续教育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以“教育强国战略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