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大:鼓励更多思政毕业生到企业去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陈欣然 闫涵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闫涵)当前,从国家机关到国企民企都在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有些企业还需要专职的党建工作者,但对不少思政专业毕业生而言,报考公务员或考研升学还是首选。为了推动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多种方式,鼓励更多学生毕业后到企业中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除了带领学生走进企业、感受企业的发展活力,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好企业党建思政工作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琳琼告诉记者,企业发展急需能够从事党建思政工作的专门人才。

据介绍,学院与优质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带动研究生入企参观实习,通过聘请企业导师推进四维导师制。今年有一半以上的研究生毕业生愿意走进企业做党务工作,一些企业在今年的招聘中还单独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设立相应岗位。

在今年已毕业的该校思政专业学生中,就有不少人将进入企业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智就是其中之一,“在学院的指导下,我综合分析自身优势,选择走进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从事企业党建工作。企业文化氛围浓厚、师傅手把手传授工作技能,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受到了身在异乡的温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