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市教育局“一把手走流程” 走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来到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接触,感受办事窗口和后台审批的服务效果,促进教育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体验活动中,通过“陪同办”的方式,楚惠东全程陪同办事人员办理了郑州通信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地址变更事项。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楚惠东详细了解办事人员的办理事项,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咨询辅导席,指导办事人员填写表格;随后,他又陪同办事人员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进行网上受理;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一一审批,办事人员签字并收到“业务受理回执单”,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同时,楚惠东对民办学校的设立、终止、变更等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全面了解,对事项办理的“四减一优”(减环节、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方式)提出要求。

楚惠东陪同办事人员到服务窗口网上办理业务(郑州市教育局 供图).jpg

楚惠东陪同办事人员到服务窗口办理业务(郑州市教育局 供图)

通过现场业务办理、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楚惠东对郑州市民办学校审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民办学校审批事项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各个环节都要简流程、优服务,让办事群众满意;一定要依法依规,严格标准,严格服务规范;一定要用优质的服务体现郑州‘美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规范民办教育管理,推动全市民办教育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质量办学、创新办学,再上新台阶。”楚惠东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