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东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刘盾 钟嘉仪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嘉仪 张紫欣 记者 刘盾)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连日来,广东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反响热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表示,广东教育系统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全力推进今年广东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面推进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爽说,广州市教育系统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定位,推动“高水平教师培养、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优化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教育信息化和装备提升”六大重点工程,努力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表示,深圳市教育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锚定“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全力以赴地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完善教育经费保障等“四个体系”为支撑,推动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创造新的历史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华南师大将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办教育、立德树人育良师,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华师力量。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表示,华南农大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为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在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中主动作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医科大学。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表示,要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在全校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以更高思想起点、更高发展站位、更高目标追求,全面谋划好实施好下一步发展战略,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在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看来,这次全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表示,学校将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校始终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同心同向,始终与示范区改革开放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信息技术发展同频共振“三同”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信息技术类高职院校,着力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