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史学习教育|东莞理工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刘盾 叶妙娴 陈宋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妙娴 陈宋釜 记者 刘盾)传统教室“变身”智慧教室,学生有了新的学习与活动场地,教职工往返两个校区可免费乘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莞理工学院贴近师生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就带头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摸清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同时,学校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诉求,梳理问题清单。

“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让老师能够发展进步,让学生能够成长成才。”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说,学校从师生关注的问题着手,致力于为师生营造更舒适便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

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东莞理工学院党委梳理出首批校级实事项目清单20项,内容涉及学生成长服务、教师发展服务、管理效能提升、校园安全等。学校出台《东莞理工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出91项实事项目清单。

今年9月29日,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博分院的学习室、活动室、自助服务室“三室”正式启用。莞博社区“三室”建筑面积约400平米,还配备了谈心谈话室、社工办公室。学校学工队伍将进一步下沉社区,结合各学院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东莞理工学院将多元社交体验、便捷互动会客等功能充分融合,打造具有青年时尚元素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教育服务活动平台,为学生办好满意事,建设好学校育人主阵地。

除了努力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空间与活动场所,东莞理工学院还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马宏伟表示,学校将毕业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之一。学校通过构建全局、全程、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打出精准化指导帮扶、拓宽就业渠道保障优质岗位供给等组合拳,千方百计帮毕业生“就好业”。学校努力通过“一人一策”,为未就业毕业生制定就业工作方案,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截至今年10月27日,东莞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2.28%,位于全省高校前列。为帮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今年秋季学期刚开学,东莞理工学院便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邀请招聘单位开展272场宣讲会,开展14场线上招聘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