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大学:研制电能质量测试设备亮相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王志鹏 高敏 段勇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高敏 段勇华)近日,安徽大学研制的电能质量测试设备亮相北京冬奥会场馆。该仪器具备50kHz超高次谐波的测试能力,能同时实现两路电流的同步测试,为冬奥会场馆典型用电设备电能质量发射特性和典型定制电力设备性能试验提供了先进、便捷的测试装备。

2021年5月,该校绿研院电能质量团队中标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面向冬奥场景的典型保障类定制电力设备控制和保护策略研究》项目。团队专员针对冬奥会场馆配电系统电能质量测试需求,研制了具有定制分析功能的多通道宽频带电能质量测试分析仪,分别通过了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有限公司和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准测试。

据悉,国庆节前后,团队工程师先后两次赴首都体育馆、冰立方、国家速滑馆等冬奥会场馆开展典型电力设备电能质量发射特性测试,以及SSTS等典型定制电力设备性能试验,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北京冬奥会电力保障系统部门的一致好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