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东师范大学533名寒假留校人员遇疫情防控排查

“我就在学校踏实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月14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斌轩刚刚拿到核酸报告,准备下午离校返乡,却收到了防疫管控的通知,宿舍闭环管理使得返乡计划不得不中断。在和父母沟通后,刘斌轩迅速调整心态,决定留在上海踏实过年。

因疫情排查需要,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第五宿舍自1月14日起实行2天封闭管理和12天社区健康管理。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华东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相关学部院系快速行动,紧急联络和统计该住宿区学生人数,并准备物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从1月10日起已经进入寒假,家住上海市金山区的曹鑫磊同学13日离校返回家中,在接到通知后他立刻和辅导员联系,确认自己也属于“2+12”排查的人员后,便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带上行李返回宿舍接受防疫管理。

根据学校联络统计的情况,需要排查的人员中,有一些学生原本就计划好了留在学校写论文、做科研,有较好的心理准备。

第五宿舍500余名留校同学中,有不少是原本计划晚一点离校的,突然收到闭环管理通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恒超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回答同学们关于封闭管理的各种疑问。与此同时,学校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迅速到位。“学校防疫措施全面,我跟家人通电话时他们都表示放心,后面我将配合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研二学生钱栋伟说。

2020级本科生林霁原本打算在寒假留校期间和团队人员一起策划推进“技术下乡,科技助农”系列实践项目,突如其来的变化使他们不得不调整计划。“一开始团队成员都非常意外,不免有些担忧,我们第一时间和原先已经对接的乡镇进行了沟通,决定将调研转为线上,等到疫情稳定后再另作安排。各项工作都还是有条不紊的,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探索全新的调研模式。”林霁说。

截至目前,533名接受排查的留校学生和宿管人员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疾控防控工作要求,进入为期12天的社区健康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154.jpg

学生在接受核酸检测。(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157.jpg

学生主动返回宿舍接受防疫管理。(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233.jpg

后勤保障部门为闭环管理的学生配送物资。(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