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邓小峰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小峰 记者 刘盾)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广东5所高校共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1所高校共12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为新增高校。

据介绍,佛科院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位列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第279位、广东省内高校第14位。这标志着学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工程学学科迈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学校工程学学科提升计划自2018年开始攻关,经过3年的学科建设,学校工程学学科实力得到质的飞跃,SCI论文篇数从122篇增长到475篇,引用率从419次增长到3497次。

自2015年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以来,佛科院将理工科专业占比从原来的近30%提高到近70%,和佛山市新兴支柱产业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获得提升。学校将以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争取学校材料学、环境与生态学、农业科学等学科早日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据悉,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