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近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规范和加强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教育部对《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是指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改革发展的转移支付资金,由财政部、教育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重点确定支持内容。新修订的管理办法规定,现阶段重点支持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支持各地改革完善地方高校预算拨款制度,健全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生均拨款机制,引导地方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促进地方高校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重点加大对困难地区和地方高校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支持“部省合建”高校建设,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推进中西部地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三是支持地方高校聚焦内涵式发展,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和特色办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

四是按照国家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支持地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

管理办法规定,省级财政、教育部门在分配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时,要结合本地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加大统筹力度,突出支持重点,强化政策导向,向困难地区、民族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向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倾斜,向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显著的高校倾斜,向资金管理绩效好的高校倾斜,进一步聚焦高校内涵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