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辽宁教育将竭力做好6个方面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2022年辽宁省教育工作会议日前以视频形式在沈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作工作报告。他强调,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科学部署重点任务,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这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校园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双减”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基础教育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成效显著,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校园安全稳定局面更加巩固,实现了“十四五”高起点开局。其中,5项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46项工作取得了全国第一、全国唯一,先后16次在全国会议上交流了教育工作经验,31项工作荣获国家级表彰奖励,26次得到中央媒体的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竭力做好6个方面重点任务,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持续用力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推进高水平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引导民办教育有序健康发展。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六是提升保障能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千方百计保障教育经费投入,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与“上下左右”的沟通协作,凝聚支持和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蔚然成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